2016/01/01~7戒茂斯山嘉明湖妹池嘉明湖探勘新康山下瓦拉米

戒茂斯山嘉明湖妹池嘉明湖新康山下瓦拉米(中集)

 

高山對有備而來,懂得敬畏山的人,是溫柔的;相反的,對不懂得敬畏山,自認了得想要征服它的人,是冷酷、無情的

0-20-4   

1/2在新武呂溪河床吃完午餐,每人再另外揹水3000CC以上,12:55一行繼續朝向未知的旅途前進,目標大操場營地,過新武呂溪左上,經過一段爬坡後,再陡下,13:27到達新武呂溪另一段(或另一支流),下次可在此揹水,或在附近紮營就不用揹水。

 

利用中飯時間,林桂平拿出大張地圖,眾人一起研究後續要走的路

37

新武呂溪左上沿途路況

6 a1a2a3

走一小段爬坡後下切,到新武呂溪另一支流。

a4

繞過大石頭

a5a6

可在此揹水,或選擇第一天在此紮營

DSC04210a7

13:32過溪後左上

DSC04212 DSC04213DSC04214

左上後,離溪邊不遠處,是一大片平坦紮營好地點。 

DSC04216DSC04217

到大操場營地沿途路況

DSC04218DSC04219DSC04220DSC04222

13:38到一個較空曠處,再陡上~

DSC04224DSC04226DSC04227DSC04228

靠右邊稜線一直往上爬

DSC04233 DSC04237

15:40到達一個較高處等待落後隊友

DSC04238

從這個高處開始往左上方前進,本隊在沿路都綁上布條。 

DSC04243DSC04244

16:30抵達大操場營地,這時雨也開始下,自此一直到隔天沒停過,甚至越下越大。  

DSC04246

1/3整夜下雨,本來沒水的地方多出小水池來,5:30有位女隊友跑來問,下雨可以睡晚一點再出發嗎?看來她是怕到了,6:32眾人整裝在雨中出發,找路往嘉明湖妹池前進。

DSC04253DSC04254DSC04255

7:14放下背包找路

DSC04260 DSC04261DSC04262

9:21看到空曠的大草原

b1b2b3

9:28嘉明湖妹池出現在眼前

b4b5

休息完畢,9:50往嘉明湖前進,須翻過遠處最高山頭,嘉明湖便隱藏在上面。

DSC04294b6b0-3

嘉明湖妹池往嘉明湖途中,須陡上230M翻過最後那個山頭,少有人走的路,路跡本就不明顯,不好走,這時雨越下越大,眾人已經顧不得革命情感,各自保命努力往上扒,稜線颳著強風下著大雨,大家像逃命似不敢停留,雖然穿著雨衣,從一早淋雨到現在全身濕透,連按快門的手完全沒知覺,照相當然更不可能,途中狀況無法作記錄,amy腦海中至今依稀記得,爬上嘉明湖稜線上有一處營地,不過風很大不太適合在此紮營,有條藍白帆布覆蓋著一些東西,或許是救難隊遺留下來,有兩棵樹相依為命在那鎮守著營地。

11:21 大雨中勉強按下快門

0-5

11:29看到嘉明湖,用已經沒知覺的手指,勉強按下兩次快門,這時相機也掛了>"<

繞了嘉明湖好大一圈,終於走到往新康山、南二段路上,領隊跟押隊走後面,陪著落後的隊友慢慢走,整條路因為大雨已變成水道,雙腳踩在冰冷的水裡,慶幸自己穿的是雨鞋,其他穿登山鞋山友就沒我們幸運,凍到腳沒知覺,過了南二段新康叉路不遠,遇到一位穿涼鞋先生迎面而來,雙腳踩在冰冷雨水裡,我跟吳大哥和他聊了幾句,因為太冷了不敢多作停留,繼續往布新營地逃命趕路,過兩天看到海鷗直升機在空中盤旋,幾天後聽說他倒在距我們碰面不到一小時路程的地方。

當時在嘉明湖有多冷? 冬天的溫度加上強風大雨,就差沒結冰,是甚麼感覺? 提一桶水往自己身上澆濕再關到冷凍櫃+電風扇,就是那種感覺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未完待續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