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1~7戒茂斯山嘉明湖妹池嘉明湖探勘新康山下瓦拉米

戒茂斯山嘉明湖妹池嘉明湖新康山下瓦拉米(下集)

6

1/3 從嘉明湖妹池到嘉明湖,天晴時沿途景色秀麗,本可放慢腳步,停下慢慢欣賞,這次無奈遇到惡劣氣候,在大雨中大家逃命似的狂奔(詳情請中集),到達布新營地下午13:30。

由於大雨,到處是湖泊、水池,有了雨水的滋潤,布新營地變得水汪汪,格外美麗,這下不怕沒水還要去找水源。

33-1 14 16-134

1/4 經過一夜休息,大家恢復了體力、鬥志,天氣放晴大夥兒帶著愉快心情,7:20輕裝朝向今天目標--布拉克桑山前進,沿途大小湖泊真多,這是老天給的補償嗎? 增添美感不少。

zz3516-218

11:40登頂布拉克桑山

1920

在三角點吃完午餐,回營地繼續留宿,全程來回約7小時30分。由於相機已經故障大部分相片由吳雲志隊友提供,時間記錄也無法很詳細,只能大約記錄下來。

1/5 晴天,今天行程:布新營地---桃源營地,輕鬆的一天預計中午就能到,7:00出發往叉路爬上去,朝新康山方向前進,在離叉路不遠處的山頭,看到海鷗直升機,在空中盤旋,大夥心裡已經明白,前天(1/3)那位應該遇難了.....

360-43 5

13:00到達桃源營地,分上下兩層營地,位置不大,帳棚須緊靠在一起,有水源,需下到溪溝取水。

38

1/6 半夜2:00出發,今天要登新康山再到抱崖山屋過夜,路途非常遙遠的一天,由於相機故障無法以照片記錄,沿途大致是上上下下,不是很平緩,也不是超級難走的路,行程由桃源營地(2745M)---連理山(3136M)---新仙山前營地(2960M,沒有水源)---輕裝---新仙山(3124M)---新康山(3331M)---新仙山前營地---八通關越嶺古道(1750M)---石洞隧道---八號橋---七號橋---抱崖山屋(1620M,27.8K),新仙山前營地至八通關越嶺古道,路途蠻遠,但林相超優,是綠衣森林,冬天天色早黑,一路重裝下切將近兩千公尺,多出好幾個傷兵,走到摸黑,大約6:00抵達抱崖山屋。

221

1/7 還是路途很長的一天,今天要重裝踢27.8K,對傷兵來說真的是舉足輕重,4:00出發,7:00到達十里(1690M,22.9K),這時相機又可運轉。

39-141

8:26抵山陰營地(19.8K,附近有水源)

4345

為了提供大家拍照,這位隊友犧牲很大,"黑熊出沒 請注意 勿搔擾",我看得眼睛都花了,是騷擾還是??

46

10:50抵瓦拉米山屋(1060M,13.6K),煮午餐吃

48

Amy的泡麵野菜大餐

52

吃完午餐,踢出步道口16:00

沿途路況

53

山風橋、步道口

zDSC04401

於16:00完成這趟探勘性的"戒茂斯山--嘉明湖妹池--嘉明湖--新康橫斷縱走",用六天時間走完,相信所有隊友這次都領略到,山的無情與溫柔,體能再怎麼好,面對高山,人類是那麼渺小、脆弱。大家在惡劣天候下都能完登平安下山,說這是一場高山檢定考,一點也不過份。 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