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y 的第30座百岳 志佳陽大山

IMGP0111s

 志佳陽大山(Sqoyaw)百岳排行第50名。高3289公尺,屬於雪山山脈行政區劃屬於臺中市。志佳陽大山南方有大劍山,北邊連接雪山東峰

 志佳陽大山登山口位於環山部落(台中市和平區)在雪山東峰線還沒開發出來的時候,要登台灣第二高峰雪山主峰就必須經由志佳陽大山才可到達,總長約12.5公里的路程,但登志佳陽只需要走到7.8k就好其山路陡峭出名,爬升高度1700公尺,更不是好惹的山。

2013/07/27~28 這是千慧登山社第一次辦高山活動,因為都是很久老朋友,特地參加這次活動跟老朋友敘敘,由謝文陽老師帶隊,為了慎重起見他們一行人於27日早上從台北出發,先行找路探勘,amy因工作比較忙,所以決定晚上再自行從台北出發過去司界蘭溪(四季蘭溪)吊橋前的希瑪農莊(0939-218255吳文發)會合。

話說我那個前輩蔡大哥,本來這個禮拜是要跟一個美女前輩到大霸拍沙龍照,大霸卻因上次颱風道路坍方需整修,要到明年才能通,剛好有人退出還多了一個名額,機不可失趕緊邀他一起前往志佳陽,這樣前往途中有人帶路踏實多了。晚上11點抵達,民宿因擠進一堆人,已沒床位,睡客廳地上,被起來上廁所的,還有兩點要出發的山友吵得無法入睡。

28日早晨兩點多就看到陳董在客廳走來走去,想必也是睡不著,後來陳同學(陳教授)也起來,既然睡不著還是起床整裝吃早餐。 

 

陳同學、陳董正在吃早餐,一旁的路人甲是莊主

IMGP9989  

 3;00準備出發的蘆洲隊  

IMGP9994   

3:45陳董、陳同學、龍公子、筱卿、淑卿由民宿先行出發,amy動作較慢磨蹭了一下,4:03和蔡大哥一起出發,今天蔡大哥是來打混的,而我們的領隊謝老師老神在在,準備睡到自然醒,五點再去追我們,雖然沒有一道走,但是他的精神與我們同在。

4;49分到達3.1K營地,今天好多人在此扎營,他們是前一天重裝到此,清晨3;00由此攻志佳陽,回程再拔營收隊

IMGP0001

黑暗中從這裡爬上去(照片回程再補拍的)

IMGP0135

6;20 一路靠么向來是amy爬山的個人風格,停下來吃東西不然走不動了

IMGP0003

從3.1K一路陡上才走了二公里多,可憐的腳後跟已經痛得讓我受不了

IMGP0005

7;49 抵達賽良久營地與大夥會合

IMGP0010

一個月沒爬山,操了這三公里陡坡,腳就已經開始鐵腿,志佳陽真的不好惹.......貼心的陳董特地搬了木頭給amy坐,實在足感心,休息了一陣子,謝老師也趕來會合

IMGP0013s

8;57

IMGP0018s

9;20

IMGP0024sIMGP0025sIMGP0032sIMGP0033-1IMGP0037-1IMGP0047s

9;50 登頂志佳陽山完成amy的第30座百岳

IMGP0064sIMGP0093s

志佳陽三角點以外還有個最高點 ,不過視野好像不怎樣,在山上打混也是amy的風格,因此amy和聰明的陳同學決定不跟大家去最高點,留在三角點草坪上睡午覺,聰明人做聰明事。

IMGP0096

雖然高山上很涼爽,但是太陽曬久也會痛,玩家當然要有所準備,一把傘不夠遮就用兩把,我們是有備而來的啦!!

IMGP0101sIMGP0103IMGP0099IMGP0097s

10;45下山去

思源埡口的水庫(雲庫) ; 由太平洋飄過來的雲,到了思源埡口被審馬陣山稜脈(多加屯山脈)以及雪山山脈擋住,無法飄過思源埡口,聚集在思原埡口上方成了這一特色,amy異想如能研究,旱災時將這些雲搬到水庫上方製造人造雨,旱像就能解除。(資料由今天來混的蔡大哥提供) 

DSC05725

瓢箪池,下次煮午餐可到此

IMGP0106s

對登山者具有歷史意義的古蹟---瓢箪山屋

IMGP0109

望著陳同學與陳董的身影.....志佳陽再見了!!

IMGP0117sIMGP0120-1

上坡腳後跟痛,下坡腳趾頭痛,把鞋帶綁緊希望能好些,爬升1700公尺真的不是一般的陡,這一趟腳痛傷兵可不少,還有人腳底走到起泡.....回程變慢不是我們體力透支,而是腳真的很痛.....淑卿最先回到民宿,原來千慧的第一勇腳是淑卿,而amy當然是第一鐵腳。  註;鐵腿腳簡稱"鐵腳"

IMGP0124

14;38    3.1K營地,大家正在拔營

IMGP0130

司界蘭溪棧道

IMGP0139sIMGP0141s

15;20 下起大雨

DSC05733  DSC05734DSC05737s    DSC05739

15;55 回到民宿,結束志佳陽登山活動,各自返回溫暖的窩

上次爬南二段右腳大拇趾甲脫落,今天又讓還沒發育完成的大拇趾甲壞死

感謝蔡大哥的帶路讓 amy 完成第30座百岳,下一個目標將會更艱辛,我要把體力練好朝向目標努力~~  加油!!  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