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南澳農場露營

一人獨行豔遇機會多

像我這樣的歐巴桑獨行,您猜會遇到怎樣的艷遇? 

0-2 1

 

自從今年春節和幾位朋友躲在南澳農場露營,逍遙五天,之後想再次造訪一直沒機會,上週日(10/11)趁閒暇之餘,冰箱空空之際,給自己找到藉口,到南澳漁港買魚,一趟路到南澳,沒先到農場露營玩個半天有點可惜,於是買了一個便當帶上車,11:00出發,自個兒開車到南澳,到達國道5號高速公路盡頭---蘇澳,外面下著小雨,盡管外面下雨也擋不住小鳥被放飛的心情,在高山上下大雨帳棚照搭,南澳農場六星級營地,下點小雨反而更增添浪漫氣氛,真是詩情畫意

12:50在蘇花公路離土地公廟不遠的停車場暫停,一攤咖啡車在此營業,天氣不好無法擺上桌椅供顧客坐下,本想坐在那吃午餐喝咖啡,偷得片刻悠閒,後來只能買條烤香腸加菜,躲到車上吃便當。

14:30到達南澳農場,因為是週日下午,大部份人都收假回去,只剩幾頂帳篷,顯得格外清靜,前不久接連來了三個颱風,農場周圍倒木一堆,是個放火好時機,找好可以燒營火的位置,先搭好簡單兩人帳,帶著材刀砍材去,遇到管理員站在遠處對我比一個請用的手勢,amy更放心的搬了一堆木頭回營地,這時一個阿度仔小鬼頭(Budy)跑過來搭訕,用他僅會說的一句中文----“你好!”我回了他一個和藹可親的笑容,揮一揮砍材的刀,他打量了我那一堆亂七八糟的木柴好一會兒,Budy問我:are U alone? Me:Yes! Budy:Let me make the camp fire,我心裡想著@@你這小鬼該不會是在打量拰祖母我辛苦搬回來的木柴吧? 隨後他跑回離我家不遠的營地,揮手找我過去,於是跟過去看,他跟爹地媽咪兩位姐姐一起來露營,原先供人烤肉的地方被整理得乾乾淨淨,樹枝粗細區分排得整整齊齊,要不是已見過Budy,會以為是阿本仔幹的,外國小孩跟我們台灣媽寶不同,簡直就是一個小大人,他玩他自己的,爹地媽咪根本不管。

既然我的艷遇是這小鬼頭,好吧!拰祖母就陪你玩,距營火時間尚早先到漁港逛逛,買些魚回來烤,當晚餐,南澳漁港是定置網捕魚方式,上次颱風把整個海上的定置網吹壞,陸續重建中,這次只剩一艘小漁船在捕魚,魚獲量不多,順手抓幾條魚回去,船老闆象徵性收了10元,回到營地天色已昏暗,小傢伙等著我,台法營火大賽正式開始,這時小雨又來湊熱鬧,Budy媽咪遞一把傘給我,沒空遮傘,在雨中升火有點挑戰性,我起火的樹葉都被雨淋濕,索性過去看小傢伙怎起營火,道具齊全,又是火種又是charcoal技術熟練,再回去我那雜亂的營火堆前,想到上次在馬博橫斷的馬布谷,燒火取暖時也下著小雨,我還野人獻曝的跟周大哥說:我從原住民朋友那學來雨中燒營火技術,就差沒講到鑽木取火,後來看周大哥拿著攻頂爐兩三下就搞定,恍然大悟,當我們身邊有這種神器時哪須大費周章,因為天色已昏暗,這次我就不再鑽木取火,依樣畫葫蘆,用高山瓦斯放火囉,點著了火,先去殺魚,用鐵叉子串好拿回營地,火還是太小不能烤,Budy的火已經燒到剩紅紅的火苗,最適合燒烤,於是她們全家邀請我過去烤魚,就這樣我們有一個特別的營火晚會,BBQ、文化交流,amy當然還是免不了瞎掰一番台灣高山美景,氣氛融洽,臨睡前Budy姐姐拿了兩本書過來送我。 當營火已成灰燼,也是離別的時候,我們不問彼此從哪來?也不問從哪去? 短暫的懈逅,留下美麗的回憶,maybe at somewhere we will meet again~~

清晨4:30Budy一家拔營離開,我5:00起床拔營6:20趕到漁港,爬上防波堤吃早餐,等待作業返航的漁船進港,趁機睡回籠覺,約6:45魚船進港,買完魚直接開車回台北。

0-10-30-40-60-51 22-1 2-23-1 3-23-33-4 3

 

    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以下是今年春節與幾位朋友,來此露營五天照片,我們各自獨立門戶,朋友們紮營在熱鬧,有水有電的萬華區,我較孤僻,躲到沒水沒電的黑暗部落。

ac 53d 9 a-3a-1a-24 12  132

1423308023-933434584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nd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