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春節三個歐巴桑相揪郊遊踏青趣……

 

  白楊步道、綠水合流步道、石梯坪觀濤

 

  生在這個時代的女人實在太幸福了,想起媽媽那個年代,每到農曆過年,從年前大掃除到準備年貨、年菜……小年夜開始忙到初五,忙廚房忙陪家人以及來訪親戚朋友,中國人的過年可真忙碌,家庭主婦暨沒有年假還要愈時加班,完全的責任制......在職場上來講這是違法的。

歹勢!到了我們的年代當然是要革命爭取福利,年夜飯餐廳吃,陪家人到初一,後面當然就是年假的開始……

 

三個歐巴桑經過跟家人的協商,獲准五天假期(年初二~初六),累了一整年當然要好好放鬆,不能找太操的行程,所以amy安排了最悠閒的觀光路線--白楊步道、綠水合流步道、沙卡礑步道、石梯坪觀濤、南奧古道(沙韻之路)、朝陽步道。

 

D1 2013/2/11(初二)

 

我們一行三人(羅姊、表姊、amy)帶齊所有裝備,清晨五點半由台北出發,走國道一接國道五-台九線-台八線-171.3K合流營地紮營-168.6白楊步道-文山溫泉探勘(泰山隧道前下去)

白楊步道寬敞好走,蘊藏美麗的寶藏花崗岩,是以前舊中橫路徑,途中有好幾個隧道,行走其中需帶手電筒或頭燈,以前可走到天祥,經過天災地變如今盡頭只能走到水濂洞,水濂洞顧名思意當然跟水有關,喜歡玩水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,這裡有滔滔不絕,清澈冰涼的泉水外加天然SPA...在這煮茶咖啡,可盡情享受悠閒時光.....

16  17  18  19  20  20-1  21  22  23  24  25  26

羅美眉全副武裝準備跟它拼了!!  哇勢!還打赤腳哩...

  27  28  29  30

利用水濂洞源源不斷的流水做成之創意洗手台,不知創作者是誰,我直接給他100分!!

 31

文山溫泉步道入口(今晚合流營地的鄰居,約好一起去泡湯) 32  33  34    

 

D2 2013/2/12(初三)

 

睡到自然醒,吃完早餐到綠水合流步道散步(一小時路程)本來預定要去沙卡礑步道因管制進不去,只好直接到花蓮石梯坪營地,到達時已經五點下起毛毛雨,順利找到一片草坪空地,三人合力搭好四人帳和炊事帳,天色已暗,吃完晚餐各自打理好就寢,趁著下雨amy把過年前到手的大艾格尼斯2人帳拿出來試用,通風透氣乾爽,不知到高山上效果是不是也能那麼好...

36  37  38

綠水營地  39  40  41  

 

D3 2013/2/13(初四)

 

早上雨停了,羅美眉大清早已經到海邊繞了一圈,吃完地瓜粥,羅美眉說未來兩天我們乾脆就在石梯坪待著,南澳以後再去,表姊也說好,看來她們已經愛上這一片海捨不得走。

 

今天上面屋簷下的營位有人拔營,兩位姊姊將四人帳趕緊移上去,未來兩天就不怕下雨,可以很安逸的待著,當然amy這時趁機佔據了整片草坪,獨享海景別墅……2  1  3  3-1  45051   5  6  7  46  47  8  9  45 

兇手不是我...

 43

D4 2013/2/14(初五)石梯坪自由活動

 

D5 2013/2/15(初六)

 

早上六點起床,吃早餐,拔營,八點半離開石梯坪,順遊花蓮南濱曾記採購,走蘇花公路回台北,在蘇澳塞了兩小時車才上國道五號高速公路,五點回到台北結束了五天四夜旅程。

改建中的花蓮南濱,整片草坪不見了,有點失望~~48  

途中孵的豆芽菜,經羅美眉細心照顧的成果35

本來打算要拿孵好的豆芽菜煮麵,但兩位姊姊食量太小,沒機會煮,貼出來讓兩位流一下口水^^49

 

       石梯坪明年見了 !!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