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天兔颱風鬧中秋

史上最鬱卒的四天中秋連假…..

原本計畫揹著帳篷帶本書,到合歡北峰小溪營地露營,天不從人願,天上跳下來一隻天兔,說是什麼完美風暴,氣象天天報導越看越可怕,感覺好像會造成大災難,中央山脈不知會不會被夷為平地……

連假第一天睡到被太陽曬醒,不是颱風警報 ? 天氣還這麼好,感覺很鬱卒,一早朋友打電話來問;妳要去山上嗎?大風大雨千萬別去喔~  聽完更鬱卒,外面明明出大太陽@#$%^&~

下午蔡大哥到北投嬸嬸家,順道過來石牌找我,他也是很鬱卒,本來中秋要去大南三段的嘆息灣,因上一個颱風道路崩塌取消,後來計畫跟紅粉知己去大小劍,又被迫取消,看來大家都很鬱卒,與其要關在家不如去郊外找點事做,於是amy想到颱風來,家裡冰箱沒有青菜,不如到竹子湖何大哥家農場摘些菜。

 

竹子湖的街道

IMGP0006

到何大哥家農場,主人沒來

a1

雖然是要來偷摘菜,不過還是打電話知會一下主人

IMGP0032

先觀察一下,這一區雜草太多,完全無作物可採收,看來挺缺志工的

IMGP0016

這一區大部分閒置著還沒播種,也無菜可摘

IMGP0017IMGP0015

筊白筍還沒發育完成,沒得摘

IMGP0025

差點槓龜,還好還有西洋菜(水甕菜)可摘

a8a2DSC03881IMGP0049

去年農場樣貌

a4DSC03894DSC03866     

 

連假第二天,又是睡到被太陽曬醒,有沒搞錯,不是颱風嗎 ? ?  上午八點蔡大哥打電話找我去冷水坑擎天崗,天氣這麼好,管他去什麼氣象報導"完美颱風",不出去才會更鬱卒勒,帶上月餅咖啡,泡麵,昨天摘的水甕菜,自己孵的豆芽菜......到冷水坑野餐,喝咖啡聊山中的事,欣賞霧茫茫的陽明山景色......

a6DSCF2184DSCF2186

這種天氣不能到高山,到冷水坑郊遊野餐倒挺不錯的。

連假第三天颱風進入暴風圈,雖然風勢比較大,但也都還好,乖乖躲在家上網,研究美食混一整天。

連假第四天,雖沒有太陽,陰天舒適的天氣,已經是最後一天假,想到哪兒都沒用了,不如好好睡飽應付明天的工作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