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天一夜奇萊主北 體力耐力的考驗

D2  2013/09/08

經過三個多小時的休息(睡覺),領隊200準時叫起床,在兩點前已經有一隊山友先行出發,趕緊煮熱開水泡碗麥片,簡單吃個早餐,3;00 我們三人帶著頭燈,摸黑往稜線爬上去,北斗七星指引我們走向今天的奇萊主山。

5:30 東邊天際漸漸亮起,太陽還沒升上來,稜線上冷風颼颼,如沒有做好保暖措施,一不小心有可能會得高山症,昨晚有幾頂帳篷搭在稜線上,風那麼強勁不知好不好睡,如果再遇到天候不佳,一定不會很舒服,不過這也沒辦法,奇萊山屋只有九個床位,根本訂不到,不想像我們這樣成功山屋奇萊山屋走兩趟的,就只好上來搭帳篷了。

x1-1x2x4x5

背後是奇萊北峰,奇萊主山跟北峰剛好反方向,天氣很好,可看到遠處聖稜線。

x6

奇萊主山就在前面,路途稍遠(較北峰多1.9k),不過較為好走。

x7x8IMGP9687DSC05959

取右往卡羅樓斷崖奇萊南峰,左上奇萊主山

DSC05963

遠處為清境農場,不過過度的開發,看起來好像不太清境

IMGP9704

合歡群峰,聖稜線

IMGP9706

8;15 登頂奇萊主山

89

山頂360度視野,天氣好到不能再好,照片拼命的拍,便裝秀也不能錯過.....

45DSC05977IMGP9762

玩夠了趕緊下山,回家路程還很遙遠艱辛

1718

12;42 回到成功山屋,睡到自然醒的秋月正在河床納涼

IMGP9848

午餐簡單煮麵吃,13;30 領隊叫法師跟秋月先行出發往登山口走,我跟領隊整理好大背包14點多也邁向回家的路,雖然背包有減輕了一兩公斤,但是揹起來還是一樣重,來時下坡路段多,也還沒被操到,現在已經操到鐵手鐵腳,回程還要爬升400公尺,雖然是緩坡心情還是很沉重(領隊要幫忙分攤一些東西,我還是堅持自己揹)。

一路龜速前進不敢停下來,四點多到達小奇萊,法師和秋月早已在那邊不知等多久,經過一天的休息,秋月體力恢復,又是輕裝健步如飛,第一個回到登山口,領隊蔡大哥雖然是重裝20kg,對他來講是小事一樁,最後400公尺領隊幫我把背包揹回登山口,剛好趕在天黑之前抵達,比我個人預計提早一小時,但是覺得有些遺憾,最後沒能堅持到終點,就差那麼幾步......

兩天一夜跟三天兩夜的行程比較起來少了一天,卻要重複多爬一趟成功山屋到奇萊山屋那一段 ,如此少一天卻要多爬近五個小時路程,除非是要操練體能,不然還是三天兩夜悠閒一點的好 。

奇萊地形險峻,山路格外陡峭,爬起來只有過癮兩字,攀爬時需手腳並用,爬這種山對塑身效果應該很好,建議常來爬奇萊永保身材美麗又健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