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

北大武山位處於台灣屏東台東交界,標高3092公尺,為中央山脈南段最高峰,也是南台灣屏東地區唯一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,故有「南台灣屏障」之稱。在著名的台灣百岳之中,北大武山玉山雪山南湖大山秀姑巒山合稱「五岳」,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座高山,氣勢磅礡,雄霸一方。

北大武山山形巍峨高聳,但山脊瘦峽,東西兩側峭壁絕立,猶如被切削的斷崖,由北向南望,狀如尖銳的錐形山體。在北大武山山頂上矗立著一座日治時期留下來的神社遺蹟 — 大武祠,以及陸地測量部設立的一等三角點。          (摘自維基百科)

 

2013/11/23~25

三天兩夜北大武糜爛行自組隊,北中南三路會師,一行7人

台北 : amy    雲林 : 阿展 美惠 表弟    高雄 : 黃光志 美琳 Joyce

3

 趁這次爬北大武之前提早一天下去雲林採購及保養車子,以致讓上次跟amy去小溪營地露營的秋蓮無法一道成行深感抱歉,22日保養好車子便直奔嘉義竹崎,到家慧表姊果園採收美人蕉,夜宿表姊家,爬山歸爬山採收是一定要的,世寶表哥家的橘子,大表哥家魚池的魚就等我爬山回來再去收成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在欉黃的美人蕉

DSC06571 

2013/11/23

早上6點多阿展夫妻及表弟到竹崎鹿滿接我,走國道3從麟洛下交流道,9點趕到屏東泰武鄉佳平派出所與黃光志等三位會合,網路認識那麼久第一次見到本人,黃光志朋友美琳&Joyce身材超好原來都是練瑜珈的,Joyce更是滑雪高手,增添本糜爛隊不少色彩,10點多到達停車處,路邊停滿了車子,看來今天檜谷山莊一定很熱鬧。

到檜谷登山口的路因颱風山路崩塌,現在大家只能從停車處入口繞路進去,有些高手為節省時間從崩壁直接過去,我們量力而為從停車處入口進去。

10:40整裝出發,今天有三位美女是第一次爬百岳,所以部份裝備落在三位男士身上,檜谷山屋只訂6個床位,安全起見還是請黃光志把帳棚揹上去。

DSC06575

           表弟 : 本隊未來Porter潛力無窮

DSC06581

amy揹負自己裝備擔心體力不如三位男生,所以途中不敢多待,12:10到達登山口,先吃午餐等其他隊友,登山口亭子裡有好幾位山友正在拍照準備離開,另一組3口組在一旁燒水泡咖啡,他們說沒訂床位也沒帶帳篷,呆呆的amy還為他們擔心,原來他們是老神在在,12:30大夥兒都到齊休息吃飯,黃光志還泡了好茶給大家喝。

DSC06590

          阿展好像中了頭獎 ? ?

DSC06593

13:10先行繼續往檜谷出發,Joyce隨後也先行出發趕上amy。

DSC06598DSC06606DSC06613

DSC06615

15:50 很久沒看到Joyce,也沒看到其他隊友趕上 ,停下來小睡一下等他們,剛躺下就聽到上面的人喊著;不要停快到了! 半路偷睡被抓包,迎面走來一個戴著舊式郵差帽,著郵差裝的歐吉桑,amy直覺難道是...檜谷送信的郵差 ? ? 一口衝出 : 你是.......冏 ( 想說郵差,感覺不對,趕緊剎車,檜谷哪有郵差 ? ? ) 這位歐吉桑看我的眼珠在那邊打轉,乾脆自己大方報上名--- 我是劉忠孝,amy :  哇 ! 久仰大名.....瞎 ( 其實又錯把他當每周爬北大武的那位山友 ),聊了一下互拍合照,他因為單攻所以就匆忙趕下山。 

2

不久Joyce趕到,我們繼續趕路,目標:先去佔一個營位,16:30抵達3.8K光明頂喜多麗斷崖,一群年輕人已經在檜谷紮好營,又回到光明頂,準備和魔教決鬥! 喔不,是看落日,我問他們今天有沒遇到劉忠孝 ? 他們說沒有, 又說他是我們台灣山界傳奇人物,人稱 : 台灣屋脊飛毛腿,能遇到他算很幸運,糗大,大家都知道只有amy不知道,看來回家要多看電視長知識了。

 DSC06623  DSC0662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在光明頂紮營

 DSC06628

16:48抵達檜谷山莊,木棧板營位都被佔滿,只找到一處視野不錯的小空位,我和Joyce,死守營位一步也不敢離開,人問 妳們那位山友是不是很會打呼所以要把他隔離睡帳篷 ? 心裡突然有種罪惡感,但床位少一位啊沒辦法,等到好冷趕緊拿起保暖衣物穿上,這時Joyce又餓有冷,原來她把保暖衣丟給隊友揹,還好我多帶了一件下雪才用得上的羽絨大衣剛好給她穿,amy煮了韓式拉麵,我們兩個吃著熱騰騰的拉麵,邊欣賞雲海晚霞......這時天色漸暗,阿展他們在光明頂看完落日也到達山屋,發現山屋床位很寬,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六個床位睡七個人,這要是在桃山山屋,一個床位剛好一個睡墊寬度就沒辦法了。

DSC06631  DSC06632  DSC06633  DSC06636

山屋前庭大,旁邊走廊寬闊,供山友煮飯休息,機能性相當好,今天遇到的三口組就是睡在走廊的木板椅上,為登山隊做飯的Porter也是睡在走廊。

DSC06640

晚上本來以為有羊肉爐吃的,最後還是被黃光志晃點,看他今天揹那麼重狀況百出也不忍心跟他囉嗦,只好罰他下次帶羊肉爐加薑母鴨

 

2013/11/24

5點起床吃完早餐,今天黃光志 美琳 Joyce 三人要先趕回高雄,剩我們幾個自己上三角點,拍完合照 8 點出發~~

DSC06641

9:39 大武神木

2013 (107)

10:07抵達 6.2K 最後水源

DSC06656 DSC06654DSC06661  DSC06664DSC06671  DSC06679DSC06688

13:30登頂北大武山

DSC0669714  7  5DSC06720  DSC06721DSC06732  DSC06741

16:30 到 6.2K水源 ,很快就天黑了,到此amy先行快速下山,希望能趕上看夕陽

DSC067459  8

看完夕陽摸了一點小黑,回到山屋已經快六點,等了半個多小時阿展他們終於安全回來

 

2013/11/25

半夜下起大雨,睡走廊的山友睡到一半被飄進來的雨水琳到,早上5點多起來,前庭有人在晾裝備,原來是在營地搭帳棚的山友,半夜被那場大雨毀了家園,連夜搬家到山屋來,不解的是山屋裡床位還很多,他們卻坐在外面不進去睡。    吃完早餐整裝完畢雨也不下了,7:30 出發回家去~~ 

        到達光明頂太陽出現,老天真是幫忙 

DSC06766DSC0677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側耳

DSC0677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5K休息處

DSC06781DSC06801

          1.75K  寬闊可休息的地方

DSC06804DSC06820-1  DSC06818-1

10:54到達登山口,休息喝咖啡 (離此10分鐘路程有一處廢棄廁所可取到水)

DSC06838

           廢棄廁所

2013 (250)

       熱心助人名叫邦關的Porter

DSC06844 

13:45 抵停車入口處,原先停了一排的車都已開走,我們車停到較前面的地方

DSC068552013 (266)

回程到萬巒吃豬腳當慶功宴,阿展送我回到竹崎表姊家已天黑,明早準備回台北,想到表哥家採收已無望,只好等下次,感謝阿展美惠夫婦專車接送又破費請客,跟著大家沿途吃香喝辣,除了感謝還是感謝!!  這趟北大武之行真是開心又好玩,南部人的熱情讓amy永銘於心。

 

感謝Joyce專程排隊買來的吳寶春麵包和日本空運來台的水果玉米,讓我有機會品嘗到那麼美味的食物,感謝黃光志帶來兩位這麼Nice的朋友,讓整個行程加分,將功贖罪(沒帶羊肉爐的罪),下次還要一起去爬山喔~有你(妳)們真好~~

 

三口組之一"王嘉民"山友也變成我們一行的好友,約定有機會相揪去爬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